梧桐雨

《仙道第一小白脸》阅读体 伍

  【第四章 姑娘请节哀——这挨千刀的人,竟死了!……】

    “这个章节名字一看就要搞事啊。”有人注意到了第四章的标题,诧异的出声。

  【所幸林疏并不需要真的去荒山野岭找水,凌宝尘笑眯眯掐了个法诀,下一刻,一团白光对着他当头砸了下来,是个常用的清洗法术。

    林疏全身上下的皮肤一阵火辣辣刺痛,半刻钟以后法术停下,已经彻底被灵力刷洗过一遍,觉得呼吸都轻快了许多。

    “呀,”凌宝尘笑道,“小叫花子,你长得倒是挺俊。”

    凌宝清几个人纷纷探头看他能俊出什么花样来,看完,俱是吃吃地笑开了:“这人也真奇怪,既不是傻子,又不是丑八怪,却把自己搞得像泥地里打过滚的狗子。”

    林疏被她们的目光看得呼吸困难,倒宁愿自己还脏着。

    大小姐冷冷睨着这边,终于勉强用鼻子“哼”了一声,算是不剥林疏的皮了。】

——呃,今天之前他还是傻子。

——林·泥地里打过滚的狗子·疏

——林·泥地里打滚·狗子·疏

    林疏已经不想再开口了,只觉得这群人真是太恶趣味了。

  【凌宝尘问:“你们三个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李鸡毛道:“我叫李鸡毛,我弟弟叫李鸭毛。”

    她们笑作一团,连大小姐的眼里都有了些笑意,问他:“怎么没有李鹅毛?”

    李鸭毛肃然起敬:“大小姐神机妙算,我妹妹正是叫李鹅毛!”

    凌宝尘又看向林疏,林疏道:“林疏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名字倒是有点意思,可有什么寓意?”凌宝尘问。

    林疏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凌宝尘嗔道:“你这人也太没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林疏没有接话。

    名字是有寓意的,只不过不想开口,因为他确实是个没有意思的人。】

——我是鸡毛。

——我是鸭毛。

——我是鹅毛。

——哈哈哈,楼上过分了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苍旻想了一下,便开口问道:“林兄,那你的名字到底有什么寓意啊?”

    林疏顿了一下,摇了摇头,说道:“忘了。”

    其实林疏并非不记得,只是觉得麻烦,并不想说而已。而且他觉得他师傅好像向他隐瞒了最重要的一点。

    直到现在,他回想起师傅当时的复杂表情,依旧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含义。

    在林疏说完后,那竹杠又跳了出来,开始了新一轮的抬杠。

    林疏只觉头疼,并不愿去理会,只盯着那浮空的屏幕。

  【大小姐向前方走去:“走了。”

    姑娘们小跑跟上,叽叽喳喳问大小姐怎么找到了她们。

    “你们这么闹腾,十里外都能听见。”大小姐道。

    姑娘们不依。

    大小姐轻轻笑一声,抬起手来,一只蝴蝶从夜色中出现,落在凌宝清肩上。

    凌宝清道:“是凤凰蝶!我们也曾想过用凤凰蝶去寻您,可这里实在太黑,纵使蝴蝶能找到您,我们也是找不到蝴蝶的。”

    “听。”大小姐道,“若你连蝴蝶振翅声都听不到,遇到如梦堂‘自在飞花’暗器,岂非要束手待毙?”

    凌宝清乖巧道:“是了,我们还须多加修炼才是。”

    林疏听见身旁的李鸭毛“嘶”一声倒抽了一口气,大约是他无法想象人可以听见蝴蝶振翅的声音。

    一个人要想听见蝴蝶振翅的声音,必定经历过非同寻常的漫长练习,单单是这等耐性与定力,就已经远超常人。

    而当一个人有了这等耐性与定力后,武学与修为亦必定出类拔萃。

    这位一见面就要剥人皮的大小姐,确实是一个不简单的大小姐。】

——孩子,你要听到蝴蝶的振翅声。

——爷爷,我做不到啊!

——只有这样,才能……

——不行,我实在接不下去了。

——哈哈哈,楼上是想笑死我,继承我的作业吗。

    “作业?”凌凤萧挑了挑眉,看向林疏。

   林疏这次到没有再摇头:“就是功课。”

   听到这个答案,一部分人顿了一下,一脸复杂。

  “原来这种东西也是可以继承的吗?”有人一脸恍惚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过大小姐是真的天赋异禀啊。”也有人注意到了这点,出声感叹。

    反观和凌凤萧相熟之人却什么也没说。

  【林疏正想着,忽听凌宝尘道:“大小姐怎么去了这么久才回来,那尸王果真如此厉害么?”

    大小姐道:“打死容易,活捉却难。尸王并未失去神智,我捉到他以后,要他说出城中真相,若不说,我便从肩胛骨起,每数一个数,震碎他一根骨头。”

    林疏:“......”

    是个狠人。】

——是个狠人。

——是个狼人。

——是个狼灭。

——瑟瑟发抖。( ° △ °|||)︴

    看到这里,许多人都下意识的抖了一下。甚至有联想能力强的人已经抱住了自己的胳膊,不敢往凌凤萧那里投半个眼神。

    就连林疏都忍不住看了凌凤萧一眼。

    凌凤萧自己却是毫不在意,注意到林疏的目光后还反过来对着林疏说了句“你那是什么眼神。不过上面这些话,我就当你在夸我了。”

    林疏又把视线移了回去,他就不该看凌凤萧。

  【只听姑娘们继续问:“他说了么?”

    “说了,”大小姐右手抚过刀鞘,道:“永光十四年,闽州城上下拥将军独孤诚为王,聚众起义,然而起义未成,王朝出兵镇压,独孤诚部与闽州上下官民、士子、侠客......尽被坑杀!”

    姑娘们“啊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大小姐继续道:“死者怨魂化为厉鬼,踞守城中,闽州城确实是一座鬼城。”】

——啊,变成了鬼城啊。

——唉,其实闽州城是×××××。

——……行吧,我不说了。

——我就知道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许多人看到弹幕都皱起了眉头,思索起来,毕竟在场的大部分都是聪明人。

    “闽州城的事……唉。”显然人群中有知道内情的人,但最终还是没说出口,只能深深叹一口气。

    也有些年轻人不明白,想开口问,却被自家的长辈拦了下来。

  【大小姐抬手叩城门,显然用上了灵力,将那丈余高的厚重城门敲出了沉闷的咚咚声。

    随后,大小姐朗声道:“凉州凌凤箫,求见独孤将军。”

    ——原来这人名叫凌凤箫,倒是个颇为美丽的名字。

    不多时,里面响起了一道嘶哑声音:“闽州城避世已久,不见外客,姑娘所为何事?”

    凌凤箫道:“寻人。”

    “何人?”

    “俗话说,嫁鸡随鸡,嫁狗随狗,嫁鬼自然也要随鬼,”凌凤箫淡淡道,“我未婚夫君乃闽州城人,婚期将近,却一直杳无音讯,只好来贵城寻找。”

    “姑娘请稍等。”

    大约半刻钟后,那声音又响起来:“将军说,若城中确有此鬼,姑娘嫁进闽州城也未尝不可。请问姑娘夫君的名讳与生辰。”

    凌凤箫: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隔着城墙,林疏都能感觉到那位看门鬼的无语。

    过了好一会儿,看门鬼才继续道:“姑娘知道什么,尽管说来。”

    凌凤箫:“......”

    同样顿了好一会儿,才道:“年龄在十六往下,不拘男女。”

    看门鬼惊讶道:“姑娘连男女都不知道么?”

    凌凤箫平静道:“怨鬼有时分不出男女,只是怕你们找错。”

    看门鬼道:“不瞒姑娘说,姑娘的郎君若此时在十六以下,十年前便只是幼童,魂魄甚弱,无法成鬼,已不在人世了。”

    凌凤箫道:“那便找他师父,是一个自号桃源君的仙君。”

    看门鬼答:“修仙人往往性情凉薄,怨气不足,亦无法做鬼,姑娘节哀。”】

——啊,这。

——啥也不知道也不能也不能怪大小姐。毕竟当初订婚的时     候桃源君就什么都没告诉。就连他自己这个桃源君的名号都是临时想的。能知道的就只有对方是桃源君的徒弟。

——我补一点,其实不能确定男女是因为××××××。

——楼上你以为我忘了吗,我只是猜到会被屏蔽而已。

    “这,这婚订的也太敷衍了吧,连男女和姓名都不知!”

    “诶,别说了,没看到那弹幕吗,很明显这里面有事。”

    众人激烈的谈论着。

    有聪明的人已经猜到这桩婚事怕是为了某些目的才定下的。

    凌凤萧看了林疏一眼,林疏注意到后只觉奇怪,凌凤萧的婚约和他有什么关系,为什么要看他。

  【只听凌凤箫继续对看门鬼道:“既如此,我便告辞了,只是还有一句话想转告独孤将军。”

    看门鬼:“请讲。”

    “如今我朝与北夏国战事正烈,若将军弃暗投明,或可与王朝冰释前嫌。”

    看门鬼“嗐”地笑了一声:“王朝负我闽州城良多,除非改朝换代,否则闽州绝不会助南夏一兵一卒,姑娘还是请回吧。”】

    看到看门鬼的回答,许多人心情复杂。但也仅是复杂罢了,这不是他们能够干预的事。

  【大小姐很烦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。

    凤凰山庄诸人里,年纪最小的凌宝镜在后面哭了一声。

    大小姐确凿是要守寡了!】

——哈哈哈,守寡。

——我笑死了。

——你们其实已经接上人了。

——说真的,你们当着大小姐未婚夫本人的面说大小姐守寡是认真的吗?

——啊,虽然未婚夫本人也不知道婚约就是了。

    “所以看这些另一个世界的人说的话,这家伙真的就是大小姐的未婚夫啊!”

    “也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怎么样,能不能配上大小姐。”

    “反正在我眼里,所有人都配不上我们大小姐。”

    凌宝尘等人又叽叽喳喳地吵了起来。

  【眼看她们往回走,李鸡毛战战兢兢道:“我们村子......”

   最为善良的凌宝尘对凌凤箫道:“大小姐,我们带他们出城吧。”

   凌凤箫正是心情不好的时候,脾气大坏,目光在林疏三人身上走过一圈,没好气道:“我管他们去死。”

   片刻后才又道:“送村民去宁安府安顿。”

   姑娘们应了一声,开始返程,边走边小声咒骂:“这挨千刀的人,竟死了!”】

——快看,点题了

——脾气大坏

——楼上让我想到了之后林疏的一段内心独白。

——哈哈哈,我也想到了。

    “内心独白?那是什么?”有人问到。

    屏幕上的字缓缓变动。

  [就是人没有说出来的话。]

    “这么一说我突然也好奇了。”“好奇也没用,等呗,之后就都能看到了。”众人又聊了起来。

  [各位,回去歇息吧。明天再继续观看。]

    凌凤萧注意到了什么,开口问到:“我们一天只读两章吗?”

  [暂时是这样,按情况定。之后或许会增加。]

    凌凤萧皱起眉头,再次问道:“敢问阁下,这书共有多少章?我们要在这里待多久?”

   见这屏幕似乎并无解释的意思,凌凤萧补充到:“我们人数众多,且大部分都是有身份之人,倘若消失时间过长,恐怕民众会产生恐慌。”

    许多人对这个问题也很关注,都站在原地等着回答。

    或许是这个问题对众人的重要性,或许是关注的人太多,也或许只是凌凤萧的原因,一向不怎么说话的屏幕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  [我说过了,这里是时空的夹缝,这里的时间不会流动。]

  [你们进来是什么时候,看完书出去后依旧是那个时间。]

  [如果是不愿在此地停留时间过长,那么从明天开始,每天看的章数会增长到四章。]

  [如此,可放心了?]

    凌凤萧看到后,放下了一部分戒心,说道:“自然是放心了。多谢阁下解惑。”

    说完,便回了房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终于想起来我的文了。

话说上面林疏名字的寓意其实是我忘了,有人能告诉我在第几章吗。

我收回之前的话,大家还是不要催更了,毕竟催了我也不一定更。

我低估了我的懒惰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47)

热度(36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